清明連假又變天了!明起「鋒面+冷空氣」來襲 雨彈連轟到周末

▲▼口罩,疫情,解封,防疫,天氣,買菜,菜市場,傳統市場,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晨中部以北有雨,不過白天降雨就趨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白天各地降雨趨緩,明日冷空氣進一步減弱,天氣較為溫暖穩定,然而明晚到周四又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再度轉雨,此外,連周五到周末都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降雨範圍也擴大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昨晚到今晨受到華南雲雨區及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有雨,不過今日白天各地降雨趨緩,僅剩北部、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明日白天則剩下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各地可見陽光,午後中部山區留意局部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明晚到周四又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花東、中部降雨機率也提高,南部則是雲量增多。周五到周末持續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雲量較多。

溫度方面,今日北部、東北部較為涼冷約18到19度,其他地區舒適溫暖,尤其南部仍有29度高溫,明起東北季風減弱,北部、東北部回溫明顯,高溫可達24、25度,其他地區也回升2、3度,之後隨著降雨及東北季風增強之際,北部溫度又會再度微幅下降,中南部則都是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