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午後再迎雨!周四變天「半個台灣濕答答」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曝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上半天各地降雨較為零星,不過下半天又有另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,屆時北部、東半部、各地山區降雨機率再度提高,明日白天到周三降雨趨緩,但周四水氣又會增加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周五以後雨勢趨緩,目前看來,清明連假前期的天氣都相對穩定。

▲▼天氣 寒流 低溫 下雨 濕冷 冬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今日午後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今日下半天會有另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,北部、東半部、各地山區有短暫陣雨,入夜以後降雨集中在北部、東北部、中部山區,中南部留意局部降雨。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明日白天水氣減少,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雨,周三雨勢更趨緩,但周四又有另一波雲系靠近,屆時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周五以後天氣趨穩,僅剩下東半部、各地山區有局部降雨。

明日以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高溫只有20度左右,其他地區22到26度,周三以後冷空氣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,北台灣可回暖到24到25度,但周四因為降雨影響,北部高溫略降2、3度,之後又繼續回暖。

李孟軒表示,清明連假前期天氣穩定,目前看來周末到下周一的降雨情況都較少,氣溫大致舒適到溫暖,僅東半部、山區有局部雨,不過下周二以後的預報較為分歧,可能有東北季風、華南雲雨區、鋒面等天氣系統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