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選廝殺!郭貞慧批賴惠員「波媽立委」 賴反擊相關決議非一人決定

▲▼郭貞慧投入「台南市第一選區」立委初選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南前觀旅局長郭貞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去年5月通過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,然而其附帶決議卻燒出「波波牙醫」爭議。而投入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的前觀旅局長郭貞慧批評,立委賴惠員並未利益迴避、自肥提案甚至重創民進黨選情。對此,賴惠員回應,相關決議非一人可決定,自己對後續實習問題也未曾置喙。

對於波波牙醫爭議,賴惠員表示,針對郭貞慧擬參選人的攻擊深表遺憾。但立法院所通過的法律案及附帶決議乃合議制,非本人一人可決定。至於後續實習問題,本人未曾置喙,完全尊重衛福部的專業意見與行政作為。

郭貞慧表示,原本在蘇內閣時期,「波媽立委」賴惠員疑似因自己女兒具備波蘭牙醫身份,竟然「沒有利益迴避」,提案修法自肥,引發高度爭議,後因醫界嚴重反彈,時任閣揆蘇貞昌將此案擱置,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烈反對此修正案,但卻因為此次自肥提案,連帶影響台北市長選情,重創民進黨形象。

郭貞慧說,近日又傳出有執政黨委員聯合代辦業者遊說衛福部,企圖暗渡陳倉,護航特權子弟走後門,目前針對這些代辦業者,卻又無法可管,這是目前急需改善的迫切課題,「為了公平正義,我願意成為綠營開第一槍的政治人物。」

郭貞慧批評,竟還有要求開放偏鄉給「波波牙醫」實習「練手感」的詭異要求,光是想讓偏鄉百姓當白老鼠的心態就十分可議,偏鄉不該是原罪,人生而平等,皆應享有同等品質的醫療照護。如果「波媽立委」們真的對波波醫師那麼有信心,為何還要刻意選擇偏鄉百姓作為實習標的?

本土小牙醫聯盟召集人醫師黃映綺表示,原本去年醫師法修法是讓醫界十分期待,期待新法條上路之後能將舊有的缺失補正,誰知新草案附帶決議竟然是企圖偷渡開放「波波牙醫」矇混過關,仔細研究才發現原來是提案人裡面有一位「波媽立委」,讓人羨慕「有媽媽當立委真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