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舉辦「天下娘奶回娘家」活動 台宮廟護送陳靖姑金身回倉山

▲▼ 福州娘娘回娘家活動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護送過程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福建福州近日舉辦「天下娘奶回娘家」活動,兩岸宮廟各自護送當地陳靖姑金身塑像,返回出生地倉山下渡,參與信眾來自台北、台南、金門等地。

「天下娘奶回娘家」活動25日至27日舉辦,福建和台灣多家陳靖姑文化宮廟代表,護送海內外臨水夫人宮廟供奉的金身回到出生地,包括桃園中壢鳳儀宮、台南臨水夫人宮廟等。

陳靖姑故居牌坊揭幕儀式於26日上午,在陳靖姑故居的廣場上順利舉辦。大陸方面將陳靖姑信仰習俗列為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。

▲▼ 福州娘娘回娘家活動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「天下娘奶回娘家」活動是第十六屆閩台陳靖姑民俗文化旅遊節的一部分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主辦方表示,此次活動更注重陳靖姑文化貼近大眾的文化特色,以天下娘奶回娘家的熱鬧喜慶,吸引廣大市民的關注;以閩台臨水夫人宮廟敘緣會共同探討陳靖姑文化傳承發展未來;歡迎兩岸及海內外同胞常回到陳靖姑文化起源之地謁祖朝聖、旅遊觀光。

據悉,「天下娘奶回娘家」活動是第十六屆閩台陳靖姑民俗文化旅遊節的一部分,活動一行人參訪了位於江心公園的陳靖姑文化展覽館、陳靖姑歷史文化遺跡集中的倉前公園閩江之心等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