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島公布2024最新民調 他分析:侯友宜持續下探、柯文哲成關鍵

▲▼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翻攝自賴清德、柯文哲臉書)

▲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翻攝自賴清德、柯文哲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5日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,若呈現三腳督局勢,副總統賴清德拿下38.4%奪魁,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26.2%、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20.3%。吳表示,國民黨選策會之亂導致侯友宜民調持續下探,雖然趨勢看來趨緩,但並未完全停止,而對國民黨唯一的好消息是,賴也因黨內初選爭議微幅下滑,暫緩他一飛沖天的氣勢。

根據民調數據顯示,若2024總統大選是三腳督,賴清德拿38.4%支持度,領先侯友宜26.2%、柯文哲20.3%,若國民黨改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,賴清德則以40.6%支持度,領先郭台銘20.9%、柯文哲19.6%。

吳子嘉表示,侯友宜下滑的速度看起來趨緩,但並未完全停止,往下走可能性完全存在,柯文哲則還有向上發展空間。吳指出,侯友宜唯一的機會就是跟柯文哲合作,柯文哲會是總統大選博弈的關鍵人物,充滿想像空間。

若是藍綠對決的單挑局勢,賴清德則以43.4%,領先侯友宜的41.3%,差距在誤差範圍內,相較上個月,賴清德下滑5個百分點,侯友宜上升3個百分點。吳子嘉表示,加起來表態率85%左右,以總統大選來說已經是最高了,這代表藍綠實力相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