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動物園狒狒「吃好睡好」爽樣曝 園方讚:了不起!夠狒

▲壽山動物園長鬃狒狒。(圖/壽山動物園提供)

▲壽山動物園裡的長鬃狒狒。(圖/壽山動物園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近日有一隻東非狒狒在桃園市內四處流竄,成為全台關注焦點,壽山動物園今(25日)也跟風發「狒」文表示,第一時間清點狒狒、靈長類「皆無脫逃,而且吃好睡好,了不起,夠狒」。

逃脫東非狒狒日前在桃園市平鎮、楊梅與新屋地區出沒,桃園市農業局昨甚至成立「桃園市抓狒戰情室」,結合相關單位全力投入搜捕行列,夜間則持續啟動高解析度熱成像儀器搜尋,進行24小時全面搜捕,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尋獲並緝捕脫逃狒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桃園狒狒脫逃,目前仍未捕獲。(圖/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臉書)

▲脫逃的東非狒狒目前仍然在逃。(圖/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臉書)

據林務局統計,全台有登記飼養狒狒的園所包括台北巿立動物園10隻東非狒狒,六福村150隻草原狒狒、8隻阿拉伯狒狒、5隻東非狒狒,以及高雄壽山動物園5隻長鬃狒狒。其中又以六福村共163隻數量最多,不過截至今日上午,逃跑的東非狒狒仍未被緝獲。

雖然壽山動物園沒有飼養東非狒狒,不過園方仍在第一時間立即清點查驗,發現狒狒等靈長類「全部都在,沒有脫逃」。園方也笑稱,狒狒倒是吃好睡好的一派輕鬆樣貌,觀看著保育員,「了不起,夠『狒』」。

若民眾路上遇到狒狒或獼猴該如何處置?園方也趁機宣導防身3招,第一,保持距離;第二,避免直視、第三,遠離並通報1999處置。

▲柴山獼猴悠閒的曬太陽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柴山獼猴悠閒的曬太陽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園方表示,狒狒的習性與生活在壽山的獼猴相似,都要避免接觸餵食,由於動物園是柴山獼猴的棲息地,因此入園時,也提醒遊客食物不外露、不隨意餵食、不觸摸獼猴、不挑釁攻擊。

園方進一步說明,因柴山上的獼猴長年與人互動,除了食物,塑膠袋、寶特瓶等也容易吸引牠們的注意;此外,每隻獼猴的習性不同,若隨意餵食,容易產生人猴衝突。

園方強調,獼猴為野生動物,若觸摸則會被開罰,千萬別以身試法,正常情況下獼猴不會主動攻擊人,但感受到威脅會出現攻擊行為,若發現獼猴有威嚇動作,請轉身離開。

▲壽山動物園內的猴子囂張強奪食物,讓媽媽嚇壞了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壽山動物園是獼猴棲地,常有遊客攜帶食物被搶劫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