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淫師泳池送「飯局妹戰鬥服」…女學生濕身試穿 他慘遭革職

▲泳裝,比基尼。(圖/翻攝PEXELS)

▲台北高中體育男師在游泳課時拿出飯局妹的「戰鬥服」,讓女學生試穿,被檢舉後慘遭革職。(圖/翻攝自圖庫PEXELS)

記者郭玗潔/台北報導

一名王姓高中體育老師在上游泳課時,向女學生展示一批貼身裸露的飯局妹「戰鬥服」,表示只要她們試穿讓他覺得好看,就免費贈送。又鼓勵學生在校慶以顏質分配工作,讓帥哥美女站在第一線行銷,長相差的就到後面補貨。這些言論讓學生深感被物化,回家告訴爸媽,引發家長不滿向學校抗議。校方性平會調查後,認為王師性騷擾,終止其聘約,且2年內不得聘任兼任、代課及代理教師等。王男不服處分提起行政訴訟,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他敗訴。

判決指出,王男在某高中擔任體育老師,他於2020年12月15、17日上游泳課時,竟拿出一字領、熱褲、皮裙等衣物,向女學生聲稱「我認為你們班女生是有很漂亮的女生。但是如果穿校服的時候,是不是太平凡了點」,要她們現場挑衣服試穿,如果他覺得好看,就免費讓學生帶回家,學生聽了感覺不舒服,向學校檢舉,王男因此被學校解聘。

王男不服,循序提起訴願被駁回,又提出行政訴訟。他認為校方並未詳細調查當日衣物所有款式,且當時也有女性救生員在場,還協助他一起將衣服吊掛起來,他自認無性騷擾行為,要求詢問女救生員證詞、調閱監視器加以調查。

不過女學生也證稱,當天老師讓男生先下水,然後展示一些很露的衣服,說這是「戰鬥服」,是他以前公司模特兒去飯局時穿的,有些只有「水蛇腰」才穿得下。其中一名女學生還表示,她當時覺得有套衣服滿好看,不過她身體是濕的,但老師表示沒關係,說「如果妳穿得好看的話,我就再送你一個耳環」,後來她就穿了,事後覺得很奇怪,好像為了一件衣服物化了自己。

校方性平會調查認為,王男確有不自覺宣傳具有「性別偏見」的言論,像是喝酒應酬要帶「女伴」負責陪吃飯,「女伴」得處理他喝醉返家事宜,還評論學生外貌、身材、裝扮,建議學生在校慶時,由漂亮、帥的男女學生站前排,長相中等當後勤,最後的去補貨等等,缺乏教育人員必備的性平意識和法治素養。王男面對16、17歲的高中生,卻對學生講述輕佻且具有性意味的言詞,讓女學生產生遭物化歧視的感受,也妨害學生的學習權利,已構成性別平等教育法的性騷擾。

法官認為,王男性騷擾屬實,且他為兼任教師,也不適用教師成績考核辦法來代替終止聘用,判定校方處分沒問題,駁回王男之訴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