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費鴻泰入閣 徐巧芯:我在國會、費委員在內閣是傳承典範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已展開2024第一階段19個選區立委登記作業,議員徐巧芯24日上午前往北市黨部登記參選松山信義選區,將挑戰現任的資深立委費鴻泰。徐巧芯受訪表示,未來如果能夠成為信義松山立委,「我百分之百會第一個站出來力挺費鴻泰委員進到內閣,升級為大家服務」,所以她在國會、費鴻泰委員在內閣,這是最佳的組合跟拍檔,會是世代傳承最好的典範,也是世代交替真正的解答。

徐巧芯表示,民進黨在這次台北市、基隆市立委推出非常多新面孔,如果國民黨總是只有老面孔的話,很擔心在大選的時候面對民進黨新鮮感、新的戰力會有吃虧的地方。

「世代交替的意義並不是要拉下誰,而是希望讓這些資深的委員能向上發展、有更好的舞台。」徐巧芯說,國民黨2024會跟著候選人一起贏下來,之後到內閣裡,大家會發現,國防部長要找誰?財政部長要找誰?金管會主委是誰?又會再一次出現人才空缺,「所以這些資深的立法委員,他們的專業跟歷練,是最適合在能夠勝選後排到內閣裡面」。

▲▼徐巧芯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徐巧芯登記參選松山信義區立委初選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徐巧芯強調,她自己是松山信義區的議員,未來如果能夠成為信義南松山的立委,「我百分之百會第一個站出來力挺費鴻泰委員進到內閣,升級為大家服務」,所以她在國會、費鴻泰委員在內閣,這是最佳的組合跟拍檔,會是世代傳承最好的典範,也是世代交替真正的解答。

另外,在致詞時提到民意代表心中要有一把火,是否暗指費鴻泰的火快熄了?徐巧芯說,這個要問他,但是她自己有,當人民排隊缺蛋生氣的時候,會跟大家一起生氣;當人民在疫情期間過得很不好、覺得政府蒙蔽欺騙的時候,會找出答案揭弊,「這是我心裡有火、人民心裡有火,所以當我們兩邊的火對在一起的時候,我覺得這是民意代表的本質,未來進到立法院,我也會用同樣的方式,來繼續監督執政」。

至於是否會擔心初選過了,反而導致藍營分裂?徐巧芯說,不會呀,如果她能夠通過初選,第一件事情一定站出來,支持費委員進到不分區、以及進到內閣裡面,因為未來我們2024年如果贏下了這場選舉,會面臨到內閣裡面缺人的問題,很多專業的位置需要專業的人才。

▲▼ 徐巧芯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「國民黨已經8年沒執政,所以一定是從這些資深的立法委員裡面去挑人。」徐巧芯說,如果說到時候費鴻泰委員在區域立委的位子上的話,若進入內閣,選區又要再次補選,未免也太過勞民傷財,「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,我進到國會,費委員也在不分區名單裡面,我也會全力支持,讓優秀的、有資深歷練的委員,擔任內閣的角色,我只要一起贏下2024年,那當然不會有分裂的問題」。

媒體追問,若初選不是妳勝出,是否仍會全力支持費?徐巧芯未正面回答,僅表示,「我的職志就是監督民進黨,所以在監督民進黨的這塊,一分一毫都不會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