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法務大臣:台灣有事等於「沖繩有事」!

▲釣魚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釣魚台列嶼,日稱尖閣諸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法務大臣齊藤健23日在一個為募集政治獻金所舉辦的聚會中表示,台灣有事就等於沖繩有事,對於中國大陸侵略台灣再次祭出警告。他表示,中國海警船多次進入石垣市尖閣諸島(台稱釣漁台列嶼),導致緊張局勢,與日本安全保障議題息息相關。

根據《琉球新報》報導,沖繩縣第4選區所屬的眾議員西銘恆三郎23日在東京都的一間飯店舉辦政治獻金聚會,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、外務大臣林芳正、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以及法務大臣齊藤健也都紛紛出席。

齊藤健在發言時提到,在中國大陸的軍事崛起下,各界對於台灣遭入侵的憂慮持續提高。對此,他同時強調,「台灣有事就是沖繩有事」,將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的「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」大框架進行延伸。

齊藤指出,中國海警船經常駛入的石垣市尖閣諸島海域(台稱釣漁台列嶼),正好屬於西銘恆三郎所屬的沖繩第4選區。他說,這是重要的安全保障議題,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,而台灣有事更是沖繩有事」。他同時也強調,沖繩縣政府應該加強與執政黨自民黨的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