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肉圓「要不要剪開?」掀2派人論戰!彰化老店曝正解

▲▼  肉圓          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肉圓是台灣代表性的小吃之一,各地也都有不同的特色吃法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下同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每個地區的肉圓吃法都有點不同,除了醬料配方不一樣以外,烹煮方式還分為蒸、炸,兩種都各有擁護者,而如今甚至還有情侶為了肉圓「要不要剪?」吵翻,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對此,彰化市知名肉圓店「阿璋肉圓」老闆也出面分享看法了。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表示,她上禮拜到彰化吃肉圓時,發現隔壁有一桌情侶正一同享用肉圓,不過女方卻抱怨「咦~怎麼沒有剪?」、「沒有剪怎麼吃?」而男方則回應「不用剪啦!剪什麼剪?一堆人排隊捏!」、「吃就對了!問題那麼多」,2人爭論也讓她不禁好奇「大家吃肉圓會剪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彰化縣府為慶祝中華隊贏球,鼓勵民眾持續加油,今晚將發放爌肉飯及肉圓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2派網友論戰,一部分網友認為,「從來買肉圓店家都會剪好欸,沒想過不剪」、「要剪呀!醬汁才會滲進去」、「要剪!話說我買好幾次肉圓,沒看過店家沒剪的」、「肉圓剪完更好吃」、「當然要剪,湯汁要灌進去才好吃啊」、「彰化仔表示剪爆」、「不剪怎麼吃?整大塊撈起來咬嗎?」

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,「第一次知道肉圓原來要剪」、「屏東的都不用剪,因為很小」、「不剪料才不會掉」、「不剪,我喜歡吃完整的」、「我不會剪,個人習慣的問題」、「我家附近的是清蒸的,從來沒吃過剪的」、「我彰化人,家裡買回來的都沒剪欸,剪了料就不見了」、「不剪,剪過的肉圓都是管太多」。

對此,彰化阿璋肉圓業者則指出,如果顧客要內用,他們一般都會在起鍋後先將肉圓剪開,不僅能讓顧客方便吃,醬料也比較好淋進餡料,一般彰化市的肉圓店業者都屬「要剪派」,不過若有顧客要求不要剪開肉圓,店家也會照做,強調可依個人喜好來吃肉圓,不用為此起爭執,吃得開心最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