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8級強風吹掀帳篷!「YouBike飛上天」 民眾竄逃畫面曝

▲▼北市下午颳起一陣強風,有帳篷遭吹翻,民眾奔逃。(圖/翻攝記者新聞網)

▲北市下午颳起一陣強風,有帳篷遭吹翻,民眾奔逃。(圖/翻攝記者新聞網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下午受到鋒面接近影響,北部出現強陣風,台北市民眾目擊強風吹倒路樹壓垮機車,不只如此,連原民運動會也傳出災情,活動現場10幾頂帳篷被強風吹翻,相當可怕。臉書粉專也分享強風吹掀帳篷、YouBike飛上天的驚悚畫面。

▲▼北市下午颳起一陣強風,有帳篷遭吹翻,民眾奔逃。(圖/翻攝記者新聞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北市8級強風,連YouBike也飛上天。(圖/翻攝記者新聞網)

根據記者新聞網報導指出,今日原住民運動會於碼頭舉辦活動,然而今日下午因鋒面接近,北部刮起8級強風,活動現場10幾頂帳篷被強風吹翻,民眾不知所措竄逃,所幸沒有傳出嚴重死傷。

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也分享帳篷被強風吹掀的影片,連YouBike都飛上天,現場人員沒有大礙。颱風論壇提醒,「在鋒面前緣,尤其有強烈雷雨帶在附近活動時,就要特別注意突發的變化,尤其空曠地區更需特別留意」。


 

針對下午的怪風,氣象局預報員趙竑稍早解釋,因為鋒面接近北部海面,鋒面前緣有中小尺度的系統發展,常會伴隨較強降雨或強陣風,這一波的降雨侷限在海上,強風則主要發生在大台北地區,不過這類天氣系統生命週期短,現在風力已慢慢轉小。

臉書粉專天氣風險指出,在福建外海到台灣北部海面有旺盛對流系統發展,雖然對流發展離台灣陸地有一段距離,並沒有直接移入台灣造成降雨,但是強對流伴隨大量降雨形成的外流西北風下午灌入台北盆地,台北市陣風一度達到8級,也造成了部分路樹倒塌的情況。

天氣風險表示,外流的前緣同時可以看到有颮線系統發展,明天之後,隨著鋒面接近台灣,台灣中北部地區降雨的機會就會陸續提高。

▲▼氣象專家解釋「颮線」成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帳號名稱)

▲台灣北方海面對流發展很旺盛,下午看起來似乎有強降雨下衝的外流(outflow)進入北台灣,外流前緣看得到有排列成線狀的小對流胞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