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綠里長嗆何志偉「紅頂商人」挨告 今陳情賴清德

▲里長周志賢向賴清德陳情。(圖/記者呂晏慈翻攝)

▲里長周志賢向賴清德陳情。(圖/記者呂晏慈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(士林、大同)立委初選開打,過去是謝系的資深市議員王世堅在英系、正國會市議員力挺下,挑戰綠色友誼連線立委何志偉連任。曾代表英系參選中評委的台北市大同區建功里長周志賢22日下午前往中央黨部陳情,痛陳1月公開質疑何志偉家族「紅頂商人」卻挨告,是浪費司法資源;何志偉則低調回應不清楚。

周志賢今天下午在中執會前,前往中央黨部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陳情,他提出陳情書表示,他1月12日前往劍潭參加賴清德主辦的「重整旗鼓、重新出發,向黨員報告」座談會,秉持對民進黨的熱愛與忠誠,以及對中國與日俱增威脅的憂心,於會議中直言何志偉家族在中國特權開銀行是「紅頂商人」,並引述幾則報導內容,結果遭何志偉找律師提告刑事、民事毀謗,甚至求償高到300萬元,「這種荒謬行徑,浪費司法的訴訟,惟請主席大力匡正!」

對此,何志偉受訪說,感謝昨天有過半里長陪同自己登記參選立委初選,大家有支持,就一定有不同聲音,畢竟是民主自由的國家,所以各式各樣的聲音他都尊重;至於是否有家族成員控告周志賢?何說,他不清楚,民進黨做出改變、改革就要有被討厭的勇氣,民意代表要看到問題、解決問題。

至於周志賢指控何志偉家族為「紅頂商人」一事,何志偉回應,台灣有很多金融機構都在全世界保護台商,也服務台商,全部的人都在這樣做,不需要特別去回應;媒體追問這是否因為初選所引起?何說,民主就是有不同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