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台東立委初選!賴坤成喊當一屆就接班 「劉櫂豪列不分區就好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22日在演藝圈好友郭子乾、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、體壇大老紀政、趙士強等人陪同下,宣布參與民進黨台東立委黨內初選,挑戰現任立委劉櫂豪。賴坤成表示,希望打破民進黨在台東的瓶頸,劉櫂豪也是人才,但常常要選縣長、立委,還要當名嘴,可以考慮讓他納入不分區甚至入閣。他也宣示,自己若當選只做一屆,未來就要接班給年輕人。

賴坤成表示,選舉不是職業,不只坐轎也要幫人抬轎,自己再度參選,希望藉由這次機會,打破民進黨在台東遇到的瓶頸,就是10幾年來都是一個人在選,縣長選完選立委、立委選完選縣長,都是同一個人在選,這就是民進黨在台東的消極性。

賴坤成直言,以自己30幾年來累積的人脈跟經驗,可以在能力還在高峰的時候,為台灣再戰一次,今天絕對不是戀棧一個職位,而是讓台東人有另外一個選擇,自己有信心做得到。

郭子乾表示,國中的時候就跟賴坤成是同學,他是非常真誠的一個人,如果有任何貪贓枉法,電視上看到郭子乾可以直接吐口水,他幫助許多中小企業走出困難,希望賴坤成能夠成功突圍民進黨立委初選,代表台東再戰2024,兩人真的是非常好的朋友,從國大代表、台東市長到縣長選舉,自己同樣無役不與,希望這個朋友能幫台灣做更多事情。

賴坤成表示,劉櫂豪是優秀政治工作者,「但很忙啦!」,劉櫂豪常常要選縣長、立委,還要當名嘴上通告,真的可以考慮讓他入閣或納入不分區名單,讓台東多一席。

賴坤成也宣示,自己若成功當選、當一屆就好,之後讓年輕人接班,像是前東辦執行長洪宗楷、池上鄉長林建宏等,自己可以當領頭羊,帶領他們順利接班、完成世代交替,這是自己這次念茲在茲的事。

▼賴坤成宣布參與民進黨台東立委初選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▲▼賴坤成宣布參與民進黨台東立委初選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