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騎機車「有吃薑母鴨沒喝酒」拒檢罰18萬嚇到 漱口一測仍超標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蘆洲警分局日前在執行擴大臨檢時,在路口攔到一名滿身酒味的男機車騎士,他表示剛吃了薑母鴨,但沒有喝酒,原本警方還給他拿水漱口,卻又突然決定拒絕酒測,但在員警告知要罰款18萬、吊銷駕照、扣車保管時,他才同意酒測,結果酒測值逹0.30mg/L,警方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
▲▼蘆洲男騎士吃完薑母鴨滿身酒味被攔下,經酒測超標遭移送法辦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蘆洲男騎士吃完薑母鴨滿身酒味被攔下(右)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警方表示,16日晚間11時許,蘆洲警分局自辦擴大臨檢,在五股區新五路攔到46歲陳姓男機車騎士,剛停下車就散出濃濃酒味,他辯稱剛剛吃薑母鴨,並沒有飲酒,員警好心建議他先漱口再檢測,陳男於是拒絕酒測,但員警告知拒測直接開罰18萬元,並吊銷駕照及扣車保管,他才嚇到用水漱口,並同意受測。

陳男經酒測值0.30mg/L,已經超標,當場依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偵辦。警方呼籲,無論是燒酒雞還是薑母鴨,料理過程中皆會添加酒精,若有食用酒精相關食物應避免駕駛車輛,多利用代駕、大眾運輸工具。

▼蘆洲男騎士經酒測超標遭移送法辦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蘆洲男騎士吃完薑母鴨滿身酒味被攔下,經酒測超標遭移送法辦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