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施壓蛋價凍漲? 陳吉仲斥「假新聞」:農委會絕不主動提供資訊

▲▼陳吉仲出席國產食材60元幸福餐盒開賣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雞蛋供需問題引發各界討論,日前有議員稱,雞蛋產銷業者要調漲蛋價,但疑似官方施壓凍漲,因此蛋商公會揚言要「無限期」休市,並不再報價。對此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受訪時回應,這是假議題,相關的報導完全不實,農委會絕不會主動提供相關資訊給蛋商或蛋農,除非對方主動詢問,才會提供資訊作為決定價格的參考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率部會首長至立院報告並備質詢。

陳吉仲強調,蛋價有機制運作,農委會尊重蛋農跟蛋商在機制委員會的討論,農委會的責任就是提供產能數量,三月底會超過五百萬顆進來、四月底加倍、五月會更多,補足國內蛋量的差距。

陳吉仲指出,休市的部分,蛋商公會理事長有說明,只是針對盤價報價,雞蛋每天都有交易,不像其他肉品或蔬果市場有承銷人、供貨人制度,實際上沒有所謂休市、這是假議題,蛋商、蛋農團體都有跟農委會主動詢問,有特別交代所有同仁,不要對討論中的蛋價發表任何意見。

有新北市議員質疑農委會打電話要求不要漲價?陳吉仲指出,現在就是要把雞蛋供應量補足,相關衍生的議題對蛋量補足完全沒有幫助,而且不斷炒作。

陳吉仲指出,上禮拜六已經開會討論,相關業者和團體詢問農委會進口雞蛋數量,農委會據實以告,將來進口雞蛋會用什麼通路、調配市場給消費者等等,相關的報導完全不實,農委會絕不會主動提供相關資訊,除非對方主動詢問,才會提供資訊作為決定價格的參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