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昶佐不選2024喊鞏固地方 吳沛憶表態:隨時做好準備

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五選區(中正、萬華區)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表態因家人罹患罕病因素,不再競選連任。民進黨市議員吳沛憶21日下午指出,若未來黨中央認為自己需要上場,將隨時做好準備;林昶佐說,如果要守住這個艱困的選區,必須了解在地需求,也要掌握年輕世代的新想法,「不斷世代交替,新陳代謝下去,讓這個地方更鞏固」。

吳沛憶今天下午出席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「城南有意思」活動時受訪表示,這幾天和在地好朋友討論,盼以大局方向思考,怎麼樣都要把中正萬華這一席守下來,延續林昶佐過去在國會年輕、進步價值、深耕基層的路線,若未來黨中央認為需要自己上場,「我也會隨時做好準備」,看黨中央如何評估,她都會全力配合。

吳沛憶表示,因為中正、萬華是徵召選區,距離提名還有一段時間,最近這段時間有很多討論,但尚未進入正式程序,依照中執會通過的時程推估,應會在5月17日前完成徵詢,「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找出最強的人選,整合最大的在地團結的力量,一定要保下這一席」。

至於近期傳出國民黨可能「出奇兵」,例如徵召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轉戰中正、萬華選區,吳沛憶說明,該選區的基本盤是藍大於綠,明年選戰本來就相對辛苦,因為這也是民眾黨可能第一次推出該黨籍候選人,必須面對藍白共同夾攻,盼整合在地最大能量,爭取民進黨支持者、中間選民、年輕世代等各族群支持。

林昶佐則說,如果要守住這個艱困的選區,必須了解在地需求,也要掌握年輕世代的新想法,「不斷世代交替,新陳代謝下去,讓這個地方更鞏固」;如何延續國際上的能見度、進步價值的堅持、在地的深耕,相信民進黨中央都有接收到這些資訊,會去思考。

此外,來自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補充,她與林昶佐一起參加「城南有意思」活動已經有5、6年了,這是共同的情感及承繼,今天林昶佐有他的考量,所以做了不同的決定,當然會希望這樣的成績,能由擁有同樣價值,也具備守護的能力的人來接棒,把成績延續下去是最好的。

▲▼立委林昶佐聯訪 宣布不再參選立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昶佐上周宣布不再參選2024立委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