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40歲男子外縣市染「猴痘」 匡列接觸者1人...自我監測21天

▲▼宜蘭縣籍猴痘案例,衛生局初判感染源非縣內。(圖/宜蘭衛生局提供,下同)

▲▼宜蘭縣籍猴痘案例,衛生局初判感染源非縣內。(圖/宜蘭衛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縣驚傳一名男性民眾感染猴痘確定,宜蘭衛生局表示,男子日前前往醫院就醫;於3月13日由該醫院通報為猴痘確定病例,目前已收治該院隔離病房治療中。宜蘭縣政府疫調後,依照其生活習性及工作狀態,初步判定這名個案的感染源應在外縣市。

縣府表示,除已匡列中高風險接觸者1名。該名接觸者亦已完成猴痘疫苗接種及相關衛教,目前自我健康監測21天,暫無相關症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縣籍40多歲男子「猴痘」本土個案,宜蘭衛生局呼籲,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,此波疫情係以親密接觸之人際傳播為主,因此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或國內風險場域時,應落實自我防護,並避免出入可能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的社交活動等風險場域。

如出現皮膚病灶,例如:皮疹、水泡、斑疹、斑丘疹、膿疱等,以及發燒、畏寒/寒顫、頭痛、肌肉痛、背痛、關節痛、淋巴腺腫大(如耳周、腋窩、頸部或腹股溝等處)等疑似症狀,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、高風險場域暴露史及接觸史。並鼓勵「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民眾」至疾管署「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(https://mpox.cdc.gov.tw/ )」進行接種暴露前預防(PrEP)疫苗意願登記。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(https://www.cdc.gov.tw)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。

▲▼宜蘭縣籍猴痘案例,衛生局初判感染源非縣內。(圖/宜蘭衛生局提供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