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爆3本土!薛瑞元:猴痘在特殊交友圈傳播 疫調方法要更細膩

▲▼             薛瑞元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猴痘一周爆3本土!薛瑞元:特殊交友圈傳播,疫調方法要更細膩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國內短短一周確認3起本土猴痘個案,分佈於三縣市感染源不明。衛福部長薛瑞元今(8)日出席立法院衛環會時表示,已與廠商簽約採購1萬劑猴痘疫苗,但進貨期程還在洽談中。他也表示,對於防堵猴痘疫情有信心,但因這是在「特殊交友圈」傳播的疾病,「所用的方法還要更細膩一點」。

疾管署1日公布國內確認首兩起猴痘個案,分別是新竹縣40多歲男與高雄市20多歲男,2名個案本身沒有出國旅遊史,與先前境外移入猴痘無關,兩人間也沒有共通性,屬於散發病例。昨又公布台北市出現本土猴痘個案,是一名30多歲男性,國內已經累積確認3起本土猴痘,都在不同縣市且個案間無交集,感染源還在調查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薛瑞元表示,猴痘爆出本土疫情雖然需提高警覺,但自己對防疫系統有信心。因為在過去新冠肺炎防疫清零階段,在相關追蹤、匡列、隔離、治療等都做得不錯,但因猴痘與一般傳染病不太一樣,「是在特殊交友圈的傳播」,所以用的方法要更細膩一點。

今日堵訪另有媒體詢問疾管署長莊人祥所言疫苗採購「有苦說不出」,薛瑞元表示,「十分認同」,他坦言,中間有許多訊息都被扭曲了,但因為涉及保密協定,能為自己辯護的空間並不大。他也說明輕症免隔離的上路規劃,雖然目前幼童追加劑僅接種2成多,但還是會依照整體疫情、國人健康和社會經濟復甦通盤檢討,暫時維持3月解封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