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昶佐談家人腦血管罕病 「家族有人因此過世」

▲▼立委林昶佐聯訪 不再參選立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無黨籍立委林昶佐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發表聲明,表示因家庭成員發現罹患罕見疾病,自己不會競選2024連任,21日受訪時進一步表示,家人所患疾病與腦血管有關,算遺傳的一種,家族也有人因為這樣過世。

林昶佐今接受周玉蔻《新聞放鞭炮》專訪時表示,家人兩年前就有症狀,有動手術並持續追蹤,但上周一報告出來未有好轉,他那2、3天都心神不寧,自己有想過且身邊的人也有建議減少選舉活動繼續選下去,不過他知道中正萬華是艱困選區,怎麼可能用6成的心力去選還贏?「如果我答應就是對不起所有的支持者跟友軍」。

林昶佐指出,上周有跟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碰面討論,他是醫生,一聽到是腦血管的疾病,他也知道這不是隨便的。總之這病平常可以正常做事,但可能隨時中風,家族也有人因為這樣過世,有想過找人照顧他24小時,但這樣自己心裡會忐忑,看完報告就已經心神不寧了,等到選前3個月還這樣就真的就是對不起大家,所以決定不選。

林昶佐也談到,2015年家人原本都反對他參選,但這次他不選,家人反而嚇到,覺得文宣都印了,要他選下去 ,但人到中年以後心情不一樣,他年輕的時候還覺得可以衝,現在就覺得陪伴家人的時間越來越少,希望自己能在家人身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