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侄子「正式接棒」! 成立事務所:會帶著伯父的遺志努力

▲▼安倍晉三家族。(圖/安倍晉三推特)

▲岸信千世(藍衣)是安倍晉三的侄子。(圖/安倍晉三推特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侄子岸信千世19日正式在山口縣開設事務所,他將出馬4月眾議院山口第2選區的補選。岸信千世的父親、前防衛大臣岸信夫2月因病請辭議員一職,而安倍晉三2022年因遭暗殺身亡,他則強調,會帶著父親與伯父的理想繼續努力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安倍晉三2022年7月在奈良輔選時遭人開槍暗殺身亡,胞弟岸信夫則是因為身體每況愈下,在2022年內閣改組時卸任防衛大臣一職,並於今年2月正式請辭眾議員職位。由於安倍晉三膝下無子,在伯父與父親雙雙離開政壇的情形下,同屬自民黨岸信千世也決定正式參選眾議員。

岸信千世大學畢業後曾於富士電視台擔任記者,隨著父親岸信夫2020年就任防衛大臣,他則成為岸信夫的政務秘書官,而岸信夫卸任後,他也當起了父親的議員秘書。岸信夫2022年12月正式對外鬆口,自己將會「交棒給信千世」。

岸信夫2023年2月7日正式辭去眾議員職位,同天,兒子岸信千世就召開記者會宣布參加4月23日眾議院山口第2選區的補選。

岸信千世19日在山口縣岩國市成立事務所,他受訪時表示,「我會背負著父親以及去年過世的伯父的理想,繼續為了山口縣、國家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