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女熬夜長出「老人斑」 醫揭兩大主因

▲老人斑、曬斑、肝斑、孕斑是最常見的四種斑點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年輕人也可能長出老人斑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山東濟南一名25歲女子近期發現自己長出了老年班,於是前往醫院就診。醫生指出,女子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熬夜,睡眠不足,所以才會長出老年班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山東大學齊魯醫院整形美容燒傷科副主任醫師劉培表示,該名女患者才25歲而已,臉部就長出了老年班,詢問以後才知道,女子因為擔任工程師,長期熬夜,很少能在12點之前睡覺,睡眠不夠。

劉培提到,老年斑是皮膚的一種老化,也代表著對身體的損傷,年輕人出現老年斑主要與熬夜、內分泌失調有關。

另外,劉培還提到,老年斑也與紫外線攝入量有關,光照越多,越容易出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