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只為「4人行」!2夫妻同居換換愛 床上時間這樣分配

▲▼ 美國4人行家庭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 4人過著甜蜜同居生活。(圖/翻攝自IG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2對夫妻新冠疫情期間在網路上認識彼此,2男2女十分聊得來,約見面幾個月後墜入愛河,4人打亂原配「換換愛」,有時甚至3人或4人約會,開始同居後用表格分配家事、誰跟誰同床,更在去年底紛紛離婚,只為了成為法律認可的「4人行」家庭。

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紐約34歲婚姻及家庭治療師萊特(Rachel Wright)從小就對單配偶制(Monogamy)感到不解,早在14歲有男友時就曾想和其他男孩接吻,「我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這樣」,直到成為心理學碩士生,了解非單配偶制(Non-monogamy)後才豁然開朗,「真的有人這樣!我並不是那種追求變化、把性愛當成愛好的變態。」

礙於社會風氣,萊特後來還是和老公凱爾(Kyle)步入單配偶制的婚姻關係,實則二人都對非單配偶制有興趣,在一起近6年後感覺時候到了,透過多角戀交友APP,2018年至2019年開始和其他人約會,凱爾也坦承自己其實是雙性戀。

新冠疫情爆發後,他們改用多角戀社群在網路上約會。萊特在聊天室認識男子倫施納(Yair Lenchner),他和妻子紀登斯(Ashley Giddens)維持開放式關係。萊特很快就開始和紀登斯調情,凱爾也和倫施納打情罵俏,4人訊息來往相當熱絡。

他們起初用Zoom線上約會,後來4人在紐約布魯克林約見面,還得保持社交距離,但非常聊得來,幾個月後開始互相約會,有時3人行,甚至是4人行。

▲▼ 美國4人行家庭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▼ 萊特去年12月在IG宣布離婚消息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▼ 美國4人行家庭。(圖/翻攝自IG)

相遇約1年半後,凱爾和萊特夫妻搬離在布魯克林的公寓,住進倫施納和紀登斯在紐約北部的家,還領養一隻小狗,並以線上表單排好每天誰做家事、誰和誰過夜,比起2對同住的夫妻,更像是一家4口,卻不被法律承認。

他們因此找上律師亞當斯(Adams),他是多重伴侶法律倡導聯盟(Polyamory Legal Advocacy Coalition)創始成員之一,在麻州3個城市多重伴侶合法化過程中一直站在第一線。經過諮商,二對夫妻去年底申請離婚,為的就是未來以4人伴侶關係得到法律認可,不僅可以自由選擇健保受益人,也減輕配偶負擔。

亞當斯提到,「有了家庭伴侶,你就不會像結婚時那麼糾結於財務問題,某種程度上我認為這是件好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