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第一槍!懷俄明州新法「禁用墮胎藥」違者最高判刑6月

▲▼  墮胎藥物美服培酮(Mifepriston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墮胎藥物美服培酮(Mifepristone)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懷俄明州17日通過新法,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使用墮胎藥物的州。美國現階段主流終止妊娠方法為藥物墮胎,但根據這項法律,提供墮胎藥物者可能遭判處6個月刑期。

紐約時報報導,懷俄明州藥物墮胎法將於7月1日起生效,把目的為設法進行或執行墮胎的開處方、分發、販賣或使用藥物列入非法範圍,醫師或其他任何被發現違反法律者都將以輕罪起訴,最高可判刑6個月及罰款9000美元(約新台幣27.7萬元)。這項法律明確規定,懷孕者將免於指控及懲處。

這項墮胎藥禁令由懷俄明州州長戈登(Mark Gordon)於17日晚間簽署,不過所謂的「事後避孕藥」(發生性行為後、確認懷孕之前)並不受禁令限制。已知該州只有一間提供墮胎服務的診所,提供的是藥物墮胎,並非外科手術。

在懷俄明州推出新法之際,德州法官預計很快就會做出初步裁決,可能把該法案有效範圍擴及美國。反墮胎人士先前在德州提起訴訟,要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撤銷對墮胎藥物美服培酮(Mifepristone)使用的批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