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晤交通部政次胡湘麟 謝國樑盼政院「延長財務周」

▲會晤交通部政次胡湘麟 謝國樑盼政院舒緩財政負擔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謝國樑(中)與副市長邱佩琳(左5)會晤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(右5)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長謝國樑今(17日)下午會晤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,雙方共同研商基隆捷運建置方針與負擔預算需求,謝國樑當面反映,大家應思考基隆是少數非直轄市建置捷運的縣市,請胡政次協助轉達市府心聲,希望行政院協助基隆延長財務周期,才能長久有能力發展捷運建設。

謝國樑指出,他向胡政次反映,市政府目前負債額達67億元,若要再加上捷運建設地方負擔款53億元,將會達到舉債上限,這對未來公共支出造成很大的衝擊,任何其他資金的支出都會造成困難。他請胡政次協助,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和副院長鄭文燦轉達,希望能減低基隆的負擔額。

▲會晤交通部政次胡湘麟 謝國樑盼政院舒緩財政負擔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謝國樑(左)今天下午會晤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(右)盼政院「延長財務周」舒緩財政負擔。

會談中也有兩個結論,中央盼儘快進入綜合規劃的期程,這代表就要確定地方負擔額,因此交通部鐵道局將密集每兩週開一次定期會議,必要時就會加開會議,共同和台北市政府,新北市政府及基隆市政府討論未來配合事項;另外,市府請交通部協助提出長遠性財務模型,盼拉長還款週期,以期能減輕財政負擔

謝國樑以機場捷運前身為例,向胡政次提到,市府若目前負債額達67億元,再加上捷運地方負擔額53億元,萬一基隆財政有變化時,捷運建設就可能停擺,他建議國發會在評估財務狀況時,應把這個情況列入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