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某國小爆集體染頭蝨!1~6年級共27學生中招 校方緊急投藥

▲▼頭髮,頭皮,油膩,油性,洗頭。(圖/pixabay)

▲南投某國小爆27學生集體染頭蝨,1~6年級幾乎全中招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高堂堯、游瓊華/南投報導

南投某國小傳出學生集體染頭蝨案件,該校護理師3月6日主動為學童進行衛生及健康檢查時,發現4年級學童有2人有頭蝨情形,進一步追查全校,赫見竟有27人有頭蝨,當中以女學生居多,其中還有一姊妹。校方發現後立即與衛生所聯絡,並投藥處理,療程將於3月20日到22日陸續結束。

校方清查發現,除了5年級學生外,全校共發現1年級2人、2年級2人、3年級1人(姊妹)、4年級2人、6年級18人有頭蝨情形,個案以女童居多,男童則是3位,校方在醫護指導下,3月9日進行投藥治療處理,並製發衛生宣導通知單,提醒家長注意及協助學童的清潔衛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校方表示,感謝學校護理師非常機警,透過健康衛生檢查及時發現頭蝨個案進行處置,同時也完成全校性的檢查。因為頭蝨的用藥治療的週期為2週,經過1周的治療後,學童的治療效果不錯,染有頭蝨的學童經投藥洗頭清潔後,狀況也都有改善,學校目前並沒有發現新增的個案。治療期間也會不定期檢查學童頭蝨治療情形,希望第二週的投藥後可以完治,學校也會持續監測頭蝨的控制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