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版ChatGPT文心一言發表…股價秒大跳水 李彥宏誠實:內測不完美

▲▼百度正式推出大語言模型「文心一言」,陸版ChatGPT,李彥宏。(圖/翻攝自百度)

▲百度正式推出大語言模型「文心一言」(圖/翻攝自百度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科技公司OpenAI推出聊天機器人「ChatGPT」,全球掀起一股AI熱潮,同時也開啟中美科技業的AI競賽。大陸百度公司16日發表備受矚目的陸版ChatGPT「文心一言」。百度創始人、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發布會上坦言,內測中「文心一言」並不完美,但市場有需求必須要推出來。

ChatGPT於15日推出升級版「GPT-4」16日,百度不甘落後,緊跟發布「文心一言」。發布會表示,文心一言包括五大能力,「文學創作、商業文案創作、數理邏輯推算、中文理解、多模態生成」。

不過,「文心一言」目前似乎並沒有對大眾開放。據新聞稿顯示,百度僅公布了文心一言的邀請測試方案。

報導稱,3月16日起,首批用戶即可通過邀請測試碼,在文心一言官網體驗產品,後續將陸續開放給更多用戶。此外,百度智能雲即將面向企業客戶開放文心一言API接口調用服務。3月16日起正式開放預約,搜索「百度智能雲」進入官網,可申請加入文心一言雲服務測試。

▲▼陸版ChatGPT「文心一言」發表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陸版ChatGPT「文心一言」發表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《金融界》報導,百度集團股價午後直線下挫,跌幅一度擴大至9%。

發布前一天,微博15日瘋傳一張疑似內部對話的截圖,「百度公司的各位同仁,明(16日)天是百度文心的發布日...,文心必須背水一戰,發布日當日,所有百度員工、後台值班,一旦文心無法正確答覆,需要各位,及時頂上......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