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版ChatGPT「百度文心」16日上線 內部對話「所有員工頂上」瘋傳

▲被稱為是陸版ChatGPT的百度「文心一言」16日上線,陸網友反應不如預期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被稱為是陸版ChatGPT的百度「文心一言」16日上線,陸網友反應不如預期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被稱為是陸版ChatGPT的百度「文心一言」將於明(16)日上線。根據官方介紹,文心一言是百度在人工智能(人工智慧)領域深耕10餘年的心血結晶,也是基於文心大模型技術推出的生成式對話產品。不過,部分大陸網友這個產品似乎不甚期待,微博上還瘋傳一張疑似是P圖的「內部對話」截圖,藉此揶揄這個產品。

▲被稱為是陸版ChatGPT的百度「文心一言」16日上線,陸網友反應不如預期。(圖/翻攝微博)

從微博瘋傳的截圖顯示,百度公司的各位同仁,明(16日)天是百度文心的發布日...,文心必須背水一戰,發布日當日,所有百度員工、後台值班,一旦文心無法正確答覆,需要各位,及時頂上......。

也有網友秀出另一張圖片,圖片中的ChatGPT是一輛跑車,而百度文心則是與跑車型態相仿的垃圾桶,顯示出大陸民眾對百度文心的實用性充滿懷疑,也讓百度文心在上線前,蒙上一層陰影。

百度公司在2023年2月7日官宣「百度文心」項目,英文名稱為「ERNIE Bot」。百度智能雲在2月17日的「2023 AI+工業互聯網高峰論壇」上宣布,「文心一言」將通過百度智能雲對外提供服務,率先在內容和信息相關的行業和場景落地。

▲被稱為是陸版ChatGPT的百度「文心一言」16日上線,陸網友反應不如預期。(圖/翻攝微博)

百度集團執行副總裁、百度智能雲事業群總裁沈抖當時表示,「文心一言」是基於百度智能雲技術打造出來的大模型,它將根本性地改變雲市場的遊戲規則,雲服務將從數字(數位)時代躍遷到智能(智慧)時代。
直至3月13日,,百度宣布將於16日下午在北京總部舉行記者會,主題圍繞「文心一言」。百度還透露這場記者會的邀請函是「文心一言」所寫。

邀請函內容為,您好!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加文心一言新聞發布會。本次發佈會將於3月16日14:00在百度總部舉行,屆時我們將展示最新的產品功能和技術創新,並與媒體和合作夥伴進行交流。

文心一言是百度研發的知識增強大語言模型,能夠與人對話互動,回答問題,協助創作,高效便捷地幫助人們獲取信息、知識和靈感。通過大語言模型,我們能有更多機會利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來改善生活和工作效率,推動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,帶來更多的可能性。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們的關注與支持,期待與您相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