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台大開放「3教室可午睡」!每天50分鐘 未來擬提供耳塞、抱枕

▲▼台大首度試辦午休空間。(圖/摘自台大學生會臉書)

▲台大首度試辦午休空間,讓學生可在三處教室午睡。(圖/摘自台大學生會臉書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大學生有福!睡午覺是中小學才有的特殊狀況,台大學生會與校方協調後,本周起到6月9日為止,每周一到周五的第5節(12:20到13:10),開放三間教室試辦午休空間,但學生會提醒,使用期間要避免因交談、手機鈴聲等聲響干擾他人休息,也不開放躺著睡,未來可能開放更多教室午睡,並提供耳塞、抱枕,甚至延長時間。

從幼稚園到高中,都有午休時間,但進入大學就沒有,而今這種狀況可望打破!台大學生會在臉書宣布,經過學生會與校方的協調,在台大有個能睡午覺的地方,時間從本周一(13日)起到6月9日,每周一到周五第5節,在共同101、普通102、新生203等三地點讓學生午休,但國定例假日及寒暑假不開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學生會也提出使用5點規範,包括空間使用以午休為目的,不得從事其他用途,且避免因交談、手機鈴聲等聲響干擾他人休息,也請學生勿擅自操作照明設備、空調及教學設備,個人物品請妥善保管,若有遺失,應自行負責,而空間使用後應復原及維持清潔。

台大學生會表示,現階段暫不開放學生躺著睡,未來將視回饋意見提案增設瑜珈墊等設備,歡迎有這樣的需求者提出,而學生會規劃,未來將在博雅等新的教學館或系館擴大試辦午休空間,或者提供耳塞、抱枕等備品,或者開放單桌教室等不同的館型,甚至延長開放時間。

▲▼國立台灣大學,台大圖書館,台大,校園,台大總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部分學生會到台大總圖午睡。(圖/資料照片)

台大學生會長孫語謙指出,台大同學當中,有的人沒住宿,缺乏可以午休的空間與教室,有些系有空間可使用,有些學生則到圖書館,但有人覺得睡在圖書館沙發睡不雅觀,而缺乏午休空間已經向校方反應很多年,這次在寒假時和學校提出討論,校方也答應試辦,之後就看整體成效,再看看哪些地方需要調整。

台大教務處課務組則表示,學生會在2月份曾提案,希望提供午休空間,校方整體考量後,選擇第五節沒有排課教室,以及沒有學生學習開放空間的三間教室進行試辦,因為考慮疫情及每人需求不同,所以沒有提供抱枕,未來也會根據學生在試辦期間的意見回饋,作為下學期的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