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地院25日勘驗縣長選舉12個開票所 蘇清泉:數量太少

▲蘇清泉到屏東地方法院開庭             。(圖資料照)

▲蘇清泉到屏東地方法院開庭。(圖資料照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,以1萬多票敗選的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提出當選無效、選舉無效訴訟,並聲請117處投開票所重新驗票,屏東地方法院於13日開庭,諭知25日勘驗12投開票所。蘇清泉對批評法官核准勘驗數量太少,很不滿意;另針對選舉人名冊,也委會律師進行逐一查核,發現有出入及疑慮,將再提出聲請。

▲蘇清泉到屏東地方法院開庭             。(圖資料照)

2022屏東縣長選舉,以1萬餘票敗的蘇清泉認為選舉有瑕疵,去年11月間先後提出選舉無效、當選無效等訴訟。

屏東地院經審3個多月審理,今天諭知,針對諭知,針對蘇清泉聲請39處投開票所重新驗票,認定其中12處投開票所驗票有理由,裁示在本月25日進行驗票。

蘇清泉對此表示,當初提出勘驗127個投開票所,法院只核准12個,數量太少;而針對選舉人名冊部分,後天(星期三)開始針對法院准予閱覽選舉人名冊711本部分,將以8天時間委任9位律師進行閱覽查核,一旦發現有出入、疑問部分,會同時提出勘驗及勘驗1萬4000多票廢票。期盼合議庭屆時能同意,否則一旦提出刑事訴訟,屆時可能會很難堪,他強調只要「光明磊落,結果我們都坦然接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