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大千揭藍營2024致勝3大門檻 關鍵在柯文哲一念之間

▲▼韓辦遭打臉無言8秒!女記者是20年前學生「心情蠻複雜」…孫大千回應認了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國民黨2024大選如何布局備受關注,外界也皆在猜測是否會有「藍白合」的可能。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認為,國民黨想在2024實現政黨輪替有三大門檻,其中最困難的,就是在野整合問題,而能不能成形的關鍵,就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「一念之間」。

孫大千12日在節目《麥玉潔辣晚報》中指出,國民黨2024要勝選有三個門檻,第一個門檻是國民黨是否會重演2020年大選內亂的狀況,但他認為這個門檻已跨過,因為黨主席朱立倫已經決定要當「造王者」而非「王」,若朱立倫真的不參選,且推出能勝選的組合,將會在歷史上留名。

孫大千點出,第二個門檻是國民黨內有無其他競爭者,像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但黨內已有部分人士出來駁斥郭台銘回黨,扣掉這個變數,國民黨內要角逐2024的人選就不多了,接下來的關鍵就是如何讓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「漂亮登台,華麗轉身」,因為現在有勝選機會的人選都是六都市長,這些人都會面臨到落跑的問題。

孫大千表示,第三個門檻就是「在野聯盟」跟「藍白合」的問題。他提到,民進黨在這次選戰需要「三腳督」,需要第三力量分走國民黨15%的選票,所以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要如何整合「反民進黨」勢力,問題就卡在郭台銘跟柯文哲的動向,但郭台銘目前沒什麼動作,那關鍵就在柯文哲要做「一個這輩子一定要選一次總統的人」,還是一個「改變台灣命運的人」,都在柯文哲的一念之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