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膽島失蹤上兵傳獲救! 王定宇籲國防部:嚴重懲處、查明動機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金門二膽島1名26歲陳姓上兵昨早被發現失聯,今日下午有消息傳出他穿著救生衣試圖游到中國大陸,但中途體力不支而被大陸警方救起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0日晚間表示,若該名士兵為「叛逃」,應要嚴重懲處,並查明其動機及原因,因為這不只是逃兵,而是涉嫌投敵,是最重死刑的罪責。

王定宇今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喊話國防部,若該名士兵為「叛逃」,應要嚴重懲處,並查明其動機及原因,因為這不只是逃兵,而是涉嫌投敵,是最重死刑的罪責。

王定宇說,從海軍陸戰隊實施械彈檢查時,發現短少T91步槍「槍機」兩件後,到這起「疑似前線叛逃」,軍方管理有如螺絲掉滿地,國防部必須負起責任,並對管理漏洞立即補漏。

王定宇強調,模糊中共威脅的政治投機者只會讓心防弱化,與其對《日經》報導台灣有9成退伍軍官赴中國賣情報牟利一事感到憤怒,倒不如強化心防、嚴肅軍紀。

不過,對於失聯的陳姓上兵被大陸警方帶走一事,陸委會稍早回應,國防部刻正就本案進行釐清中,請社會各界靜待查證結果。相關傳聞還只是傳言,軍方還在查證。而陸軍司令部也說,目前並未接獲任何單位通報上情,將協請海巡署透過兩岸協同執法管道查證,後續依查證結果,主動向外界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