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再鬆綁! 陳建仁:確診輕症免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0+N

▲▼行政院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趨緩,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。考量疫苗覆蓋率高、疫情緩和,台灣近期確診數穩定維持在每日萬例上下,面對各界鬆綁防疫的呼聲,行政院長陳建仁9日宣布,指揮中心規劃修訂嚴重特殊傳染病傳染性肺炎的病例定義,「篩檢陽性的輕症個案免通報、免隔離」、「建議自主健康管理0+N」2大政策,於3月20日起實施。

針對放寬新冠肺炎防疫措施,行政院長陳建仁9日在院會中裁示,由於近期全球疫情趨緩,亞太地區各國已陸續放寬防治措施,國內在口罩令鬆綁後疫情沒有反彈,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積極推動「疫苗+1解封安心」的疫苗接種運動,有助於進一步提升群體免疫力,「現階段是再擴大鬆綁防疫措施的時機」。

陳建仁指出,指揮中心規劃修訂嚴重特殊傳染病傳染性肺炎的病例定義,「篩檢陽性的輕症個案免通報、免隔離」、「建議自主健康管理0+N」2大政策,在疫情可控情況下,保全醫療量能逐步恢復民眾正常生活,因此同意指揮中心的規劃,於3月20日起實施,而指揮中心也會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宣布相關細節。

陳建仁提醒,請教育部、勞動部針對篩檢陽性的無症狀或輕症的學生、教職員工以及民眾,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請假在家之假別妥為對外說明宣導,請各部會配合指揮中心適時調整相關指引,並鼓勵各類對象依指揮中心建立疫苗劑次,盡速接種疫苗,共同維護民眾的健康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