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很少看到「女婿抱怨岳母」 眾人曝2大原因:考驗都在婚前

過年,禁忌,習俗,回娘家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他好奇為什麼很少看到女婿抱怨岳母,鄉民曝2大原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「婆媳問題」是許多家庭衝突的導火線,網路上也經常能看到相關的抱怨文,而有一名網友卻好奇,「為什麼很少看到女婿抱怨岳母」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許多人紛紛寫下心中的答案,其中大多可以分成3種。

原PO在批踢踢表示,網路上許多論壇、社團經常可以看見埋怨婆婆、抱怨媳婦的貼文,卻幾乎很少看到有女婿抱怨岳母、岳母抱怨女婿的文章,而且比例真的很懸殊,讓他好奇,「為什麼會有這種差異呢,女孩們覺得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很少看到女婿抱怨岳母?過來人點出這原因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▼很少看到女婿抱怨岳母?過來人點出這原因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網友紛紛寫下心中的答案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其中多數人認為,有沒有同住是關鍵,有人說,「結婚後,通常都是女方嫁到夫家一起生活,女婿岳母沒住一起,衝突自然少」、「因為沒住在一起」、「女婿根本很少見到岳母」、「沒住一起,距離產生美感」。

也有一派人認為,岳家通常很照顧女婿,「大部分岳家都很疼惜女婿,不會期待女婿在娘家洗碗或打掃」、「女婿去岳母家,會被問喜歡吃什麼」、「岳母通常很保護女婿、罵女兒」、「台灣的岳家都對女婿很好,岳家的考驗都在婚前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,「岳母抱怨男方職業不夠好的太多了好嗎,年薪百萬的還要被抱怨女兒應該嫁醫師,不要跟我講沒聽過,只是男性通常是聽聽就算了,不會特別拿出來整天講」、「我是少數賭爛公公的那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