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2024!賴清德將會派系 王定宇證實:有安排

▲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潘孟安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可望問鼎2024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備戰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,民進黨中執會8日將成立跨派系的提名策略小組,開始進行初選作業,更傳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將與各派系分批餐敘,首場邀約極具組織實力的英系要角與會。此外,湧言會召集人、中常委王定宇稍早受訪證實說,最近賴清德有安排與各派系餐敘,盼調整腳步,面對艱難的2024選戰。

賴清德接掌黨機器後,首戰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告捷,接下來將處理被視為深水區的立委提名。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下午將提請成立「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」,納入跨派系人士,並議決總統及區域立委提名初選作業選務相關事項,同時提請議決本屆區域立委艱困徵召選區總數與選區別。

據報載,賴清德將分批邀約各派系人士前往副總統官邸餐敘,首批邀約英系要角,被解讀「融冰」意味明顯。

而派系屬性為湧言會的王定宇今天下前往中常會前受訪說,賴清德最近是有安排要跟不同派系的人進行餐敘,他也有安排,但忘記具體日期。王強調,多溝通共同想法,調整共同的腳步,面對艱難的2024,民進黨有責任讓民眾有信心,打贏選戰,黨內的溝通協調是好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