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燒31小時!苗栗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無名火撲滅 疑神壇燒金紙肇禍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龍鎮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預定地5日傍晚5點多發生火警,因園區通道圍籬大門上鎖,消防人車難以進入,只能在周邊警戒,未料火勢延燒園區內廢棄物一整天,直到打開鐵門後配合怪手挖掘滅火,至今(7日)凌晨0時才將火勢撲滅。

▲▼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預定地內雜草叢生,5日傍晚5點多發生火警,因幅員廣大,初期通道圍籬大門上鎖,消防人車難以進入,後找來怪手配合開挖餘燼,7日凌晨0時12分才完全撲滅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預定地內雜草叢生,5日傍晚5點多發生火警,因幅員廣大,初期通道圍籬大門上鎖,消防人車難以進入,後找來怪手配合開挖餘燼,7日凌晨0時12分才完全撲滅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,下同)

消防局表示,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預定地的雜草火警,5日傍晚起火後延燒整夜未停,直到6日上午8點多,工地負責人員打開鐵門,消防人車才能進入,靠近火場滅火,初估園區約有10公頃雜草及800平方公尺廢棄物,消防隊配合怪手開挖餘燼,持續滅火,但因幅員廣闊,火勢仍不斷延燒,直到7日0時12分才將火勢完全撲滅。

▲▼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預定地內雜草叢生,5日傍晚5點多發生火警,因幅員廣大,初期通道圍籬大門上鎖,消防人車難以進入,後找來怪手配合開挖餘燼,7日凌晨0時12分才完全撲滅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據了解,遠雄集團2011年與苗栗縣府簽約,原定在該預定地打建醫療園區,但後來因台北市大巨蛋工程官司,規畫後龍醫療園區破局,之後土地地目轉為農牧用地,縣府搭建圍籬封閉,目前等待活化利用中。

園區內雜草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濃煙密布,不時有強風助長火勢,民眾開車行經台72快速道路、國道3號,方圓數公里內都能看見火舌,甚至燃燒臭味後龍及鄰近鄉鎮民眾都能聞到,所幸沒有財物損失。

鐵皮圍籬圍起來的空地怎麼會無端起火,有人懷疑是附近一處私人神壇租用空地燒金紙惹禍,相關單位還要再調查釐清。

▲▼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預定地雜草火警,疑似神壇燒金銀紙引起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預定地雜草火警,有人懷疑是神壇燒金銀紙引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