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質疑何不進口東南亞雞蛋 陳吉仲:中國、越南、印度有打疫苗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蔡政府進口澳洲雞蛋舒緩國內雞蛋缺口,但因單價較高,有農業專家指出若加上空運費,農委會須倒貼3000萬元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質疑為何不從東南亞進口。對此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日表示,東南亞有些國家,例如越南、中國等,都是有打疫苗的雞蛋,所以完全沒有考慮;另外像印度也願意供應雞蛋,只是該國的雞蛋也有打疫苗。

陳吉仲3日列席立法院院會,媒體詢問,有議員質疑為何蛋要從比較遠的澳洲買比較貴的,而不從東南亞買?陳吉仲回應,衛福部食藥署相關規範中,進口雞蛋是向日本、美國、澳洲購買, 但因日、美現在也缺蛋,且日本也在其他國家大力購買其他雞蛋,所以才從澳洲進口。

陳吉仲說,東南亞有些國家,例如越南、中國等,都是有打疫苗的雞蛋,所以完全沒有考慮;另外像印度也願意供應雞蛋,只是該國的雞蛋也有打疫苗,畢竟這牽扯到國內防疫、禽流感、禽傳人等議題,所以才以澳洲為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