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華航個資外洩「張忠謀、林志玲受害」 交部傾向開罰20萬元

▲▼23日華航櫃檯前,前往柬埔寨旅客有所減少,多為回鄉的菲籍旅客準備飛去馬尼拉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華航傳出疑似個資外洩,民航局行政檢查後認定有疏失,傾向開罰20萬元。(資料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華航日前接獲匿名勒贖信件,客戶個資遭駭客公開,包括副總統賴清德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、名模林志玲、交通部長王國材等都受到波及,華航第一時間急報警,民航局也對華航行政檢查,初步認定有疏失,傾向對華航開罰20萬元,目前已請華航陳述意見。

華航會員資料庫日前疑似遭駭客入侵,許多台灣政界、企業家及知名藝人等個資都駭客公開,華航第一時間報警,並初判外流個資與資料庫不盡相符,無法確認來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民航局事後邀集資訊專家團隊前往華航行政檢查,目前該案已經完成相關調查,認定華航有疏失,雖華航也是受害者,但華航負有保管個資責任,因此傾向開罰,將與律師研究華航的陳述意見後,下周拍板。由於違反《個資法》可開罰2萬到20萬元,裁罰主管機關為交通部,不排除以最高罰20萬元開罰。

針對該案民航局已認定華航有疏失且傾向開罰,對此,民航局低調證實,指出目前已請華航提陳述意見。

華航則回應,華航日前接獲匿名網路勒贖信件後,已立即報警及依法通報主管機關,配合警方追查事件及釐清原因。本公司尊重主管機關裁罰,也將持續嚴格落實個資保護,提升資安品質,強化資通安全。對於所涉個資事件造成的紛擾及社會關注,華航表達最誠摯歉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