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阿北出事了!撞上高雄輕軌「自行車捲車底」受傷送醫

記者吳世龍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輕軌今(1日)上午又發生車禍事故!一名騎乘自行車的男子未注意軌道警示燈,穿越軌道與列車發生擦撞,自行車被捲入列車下無法動彈,男騎士則倒地受傷送醫。事故一度造成停駛約20分鐘,車上28名乘客則引導至下一站候車,目前全線已恢復行駛。

▲▼阿北的自行車被捲入列車車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阿北的自行車被捲入列車車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這起事故發生在1日上午7點47分,一名75歲羅姓老翁騎著自行車,從鼓山區銀川街跨越輕軌軌道,因此發生擦撞,老翁手腳有擦傷,意識清楚被送醫救治。女司機員表示,當時有鳴按喇叭示意,不過老翁疑似沒有聽到。

▲▼阿北的自行車被捲入列車車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羅姓老翁倒地後受傷,被送醫救治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高捷公司指出,當時輕軌列車在C19馬卡道站與C20台鐵美術館站,站間上行方向,行經人行穿越道時,遭自行車碰撞,司機員立即機警緊急停車,安撫車上旅客並回報行車控制中心,自行車騎士有輕微擦傷但無大礙,已送至聯合醫院就診,車上乘客沒有受傷,清車後引導至C20車站候車,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。

高捷公司表示,事故初步判斷,輕軌列車為可通行狀態,應為自行車騎士未注意行穿道警示燈作動及輕軌來車,擦撞行駛中的輕軌列車車頭右側,並造成腳踏車卡住列車車底無法移動,事故期間採C32~C19及C19~C24兩個區段局部運轉,目前於上午8點31分經警方蒐證完畢,事故列車已經可以移動,全線恢復正常運轉。

▲▼阿北的自行車被捲入列車車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事故一度造成列車停駛20分鐘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高捷工表示,本事件為今年第3件事故,呼籲所有用路人,行人或腳踏車穿越輕軌行穿道時,應先注意現場警示燈是否亮起,以及左右輕軌來車方向,先一度暫停確認無來車後,再快速通過勿逗留,切莫違規搶快,以免發生事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