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驚蟄」要來了!快打小人 月亮開運法曝

▲香港打小人禁忌。(圖/記者華少甫攝)

▲香港打小人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驚蟄打小人!今年24節氣的「驚蟄」落在3/6,知名命理師柯柏成表示,這一天是一年裡面送小人的最佳節氣。另外,他也分享「月亮開運法」,完成後短則7日、長則1個月,就會感覺到自己的小人漸漸變少,貴人漸漸出現。

柯柏成在臉書說,今年陽曆3月6日、陰曆的二月十五日凌晨的4時29分交節氣,這一天太陽過黃經345度為「驚蟄」,此時天空出現雷聲,萬物逐漸孳生茂盛,許多小昆蟲經過一整個冬天蟄伏,在這天春雷一聲後逐漸甦醒,所以節氣稱為驚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柏成表示,傳統上這天是一年裡面送小人的最佳節氣,在香港的鵝頸橋下打小人生意步入最高峰,在香港除疫情期間外,這天去鵝頸橋下送小人是當地習俗,由於節氣的特色,這天就是送小人的最佳時間點,灣仔鵝頸橋下打小人是道教魘勝術的一種。

▼香港打小人。(圖/資料照)

▲香港打小人禁忌。(圖/記者華少甫攝)

柯柏成提到,作法是用白紙剪小人5張,畫上五官後,在驚蟄當天在自己房間或家裡陽台,將紙人放在地板上,用拖鞋拍打(最好是木質拖鞋,盡量不用塑膠材質),打到高興後再用腳踩幾下,拿到戶外用火燒掉,灰燼埋在草叢或泥巴中。

柯柏成指出,因鵝頸橋下的婆婆已有SOP全套準備好,拍打時也會念念有詞,可省掉一些準備材料的時間功夫;自己製作就要花點時間,但不建議在小人身上寫真實姓名,在大部分的狀況下,可以讓你知道姓名的真小人只是冰山一角,真正難對付的都是處在暗地的小人。

▼「驚蟄」見月亮,可把握開運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▼超級月亮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柯柏成說,民俗上「祭白虎」也是送小人的儀式,但這就要到宮廟土地神祇的地方,參加由廟方主辦的法事;另外,驚蟄這天正好是月圓十五的日子,如果這天晚上有機會看到月亮的朋友,可準備黃色的紙,用黑色簽字筆寫上自己的名字(只要名字就好,不要自作聰明寫上生辰八字及住址)。

柯柏成表示,接著到戶外公園處,將紙片寫名字的那一面對向月亮,觀想月亮的光華灑滿全身,之後對折拿好,向東南西北各走7步回到原地,順序不可搞錯,將紙片埋在附近,短則7日、長則1個月,就會感覺到自己的小人漸漸變少,貴人漸漸出現,整體運勢開始好轉的狀況。

柯柏成提醒,還有一件事情更為要緊的,要避免自己成為別人的小人,《無量壽經》上說「善護口業,不譏他過」,別人的是非與自己無關,不要去談論及流傳,先讓自己不會變成別人的小人,才會讓自己的小人減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