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你我的「森活圈」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贈苗資訊搶先看

▲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規劃了7場次的贈苗活動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規劃了7場次的贈苗活動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2023植樹月即將到來,配合今年植樹月的主題「森活圈」,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規劃了7場次的贈苗活動,計有20種8,710株的台灣原生種苗木要提供民眾以紙本發票兌換。

今年贈苗的樹種有香氛類植物,包括:金銀花、七里香。觀賞植物如台灣油點草、鐵線蕨、台灣百合、都蘭山金石榴、毬蘭、越橘葉蔓榕、椬梧、大葉山欖、白水木。用材類的植物包括:毛柿、蘭嶼烏心石、黃連木、相思樹。其他還有烏柑仔、台灣香檬、鯽魚膽、土肉桂及茄苳等可應用在食用方面的苗木。

▲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規劃了7場次的贈苗活動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由台東縣政府、台東林管處合辦縣內最大場區域植樹及森活市集預計將在3月11日(周六)於台東森林公園。當日除了植樹與頒獎外,上午9時台東縣政府也備有自行培育的苗木要讓民眾排隊索取。

台東林管處及所屬各工作站轄內,舉辦了7場次贈苗活動,3月3日10時於林務局關山工作站(740株);3月8日10時於延平鄉武陵國小側門旁(740株);3月10日10時於林務局大武工作站(1740株);3月12日9時於東河橋遊憩區(600株);3月15日9時於林務局知本工作站(1580株);3月17日9時於林務局成功工作站(980株);3月19日10時於台東林區管理處(2600株)。民眾憑112年1-3月紙本發票2張可兌換1株苗木,每次排隊最多兌換5株不同種類苗木(可重覆排隊),苗木數量有限、換完為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