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網要求接回旅美貓熊「丫丫」 陸官方:已做好接回準備工作

▲▼旅美貓熊,熊貓「丫丫」。(圖/CFP)

▲貓熊「丫丫」因罹患皮膚病,出現毛髮脫落的情況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租借給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的貓熊「樂樂」日前突然死亡,令許多大陸網友非常擔憂另一隻同住貓熊「丫丫」的狀況,希望大陸官方盡快將「丫丫」接回。對此,大陸官方表示,「丫丫」除了皮膚病導致的毛髮脫落外,身體沒有太大的問題,目前也已經做好了接回「丫丫」準備,正積極辦理相關手續。

大陸官方組織「中國動物園協會」26日提到,中方赴美專家組抵達孟菲斯動物園後,與美方專家共同完成了對「樂樂」的屍體解剖檢查,解剖排除了導致動物意外死亡的如腸扭轉、主動脈破裂、肝膿腫破裂或大出血等常見病因。

▲▼旅美貓熊,熊貓「丫丫」。(圖/CFP)

中國動物園協會指出,他們觀察到「樂樂」有心臟病變,初步判定是死亡的原因,但還需要進一步的病理檢測結果確認。

中國動物園協會說,同時,專家組現場察看了「丫丫」的健康狀況,調閱了其體檢報告和健康月報。評估認為,目前「丫丫」除皮膚病導致的毛髮脫落外,食慾良好,糞便性狀正常,體重穩定。

中國動物園協會還說,專家組也就「丫丫」的被毛異常情況與孟菲斯園方進行了討論,並就「丫丫」的飼養和護理向美方提出了建議和要求。

中國動物園協會強調,中美雙方正在積極協調,辦理有關手續,爭取早日運輸大熊貓「丫丫」回國,「目前,中方已經發放了進口許可證、檢疫許可,確定了檢疫場所,做好了相關準備工作。」

▼大陸網友要求接回「丫丫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貓熊丫丫傳在美受虐 陸網友留言請命「接回祖國!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