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法官首案開審!男業務告白遭拒13刀奪命 選出備選150人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全台第一件國民法官案件24日上午於台中地院開準備程序庭,本案黃姓男業務員因對施姓男同事有好感,告白失敗後持刀闖入施男住處,猛砍13刀致死,檢方依殺人、侵入住宅等罪起訴;黃否認有殺人犯意,辯稱只是想嚇嚇對方。今日尚無國民法官參加,由檢辯雙方展開攻防;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表示,準備程序完成後,才會進行國民法官選任,目前已備有複選名冊,屆時會由審判長抽出人選並通知到庭日期。

今天雖無國民法官到場,但因是《國民法官法》上路後的首件適用案件,仍受矚目,被告黃男的辯護人由律師黃致豪、李宣毅及林陟爾,被害人家屬為由律師許富雄、廖怡婷擔任告訴代理人;台中地檢署由公訴檢察官張凱傑、何建寬及黃芝瑋蒞庭;承審法官是審判長唐中興。

檢方起訴指出,2022年10月間,黃姓電商直銷業務員(22歲)闖進同事施姓男子(22歲)租屋處,持刀猛刺施男造成大量失血慘死,黃男一度辯稱是債務分配糾紛,後來檢警攻破心防,黃男坦承對施男有好感,告白遭拒後,購買2把牛排刀潛入施男住處,朝其頸部、胸口猛砍13刀,造成施送醫不治。

李進清表示,台中地院112國審重訴字第1號案件今日上午9時30分進行第一次準備程序,約於中午12時完成,審判長唐中興諭知3月3日下午3點再開準備程序。

李進清提到,依照國民法官法規定,準備程序完成後會進入國民法官的選任程序,選出過程不會公開,將從500人名單中選出150名候選國民法官,然後再篩選出6名國民法官,以及2名備位國民法官,準備程序結束後,才會通知國民法官出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