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狂歡注意了!高雄3天「全時段」酒駕大執法 鎖定11風景區

▲228連續假期,高市警局將展開全時段酒駕大執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228連續假期,高市警局將展開全時段酒駕大執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撐過2次補班日,明(25日)起就是228連續4天假期,不過出門狂歡也必須平安回家,高雄市警察局宣布,連假首日2月25日起,啟動防制酒駕、危險駕駛專案機制,連續3天「全時段」針對酒駕、危險駕駛執行取締,尤其是11大風景區要特別注意。

市警局指出,周末適逢冷氣團即將南下,各地氣候急遽降溫,致使民眾聚會飲酒機會增加。提醒駕駛人,切勿心存僥倖、以身試法,為保障市民用路安全,不論日夜間展開「多點式路檢」大執法,針對危害性較大的汽車列為重點攔查對象。

市警局表示,除汽機車酒駕外,微型電動二輪車及慢車,也會加強攔查、取締,以嚇阻民眾僥倖心理,防患未然,做到酒駕零容忍,維護市民行的安全。

▲228連續假期,高市警局將展開全時段酒駕大執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市警局特別點名11大風景區,將強力取締違規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市警局也公告,連假期間將針對11大風景區,包括駁二特區、西子灣、壽山動物園、旗津風景區、旗山老街、美濃花海、崗山之眼、義大世界、佛陀紀念館、大樹舊鐵橋、藤枝二集團櫻花公園加派警力疏導交通、強力取締交通違規行為。

市警局局長林炎田表示,為杜絕酒駕事故憾事發生,易飲酒場所周邊列為經常路檢場所,加強稽查攔檢取締酒後駕車,路檢除定點編組外,也編排機動巡邏組於周圍梭巡,留意可疑車輛,加強攔查。呼籲餐飲業者負起社會責任,主動協助飲酒顧客代叫計程車或鼓勵使用代駕,客人若不配合,店家通報警方到場即時攔阻;本局針對酒駕肇事必定依法重罰,同車乘客、車主也同步告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