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些科系「難讀又低薪?」 網炸鍋點名:薪資跟屎一樣

▲▼學測即將登場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許多人選科系,是以未來就業出路來考量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昨(23日)學測成績出爐,學生們正苦惱著要填選哪些科系。不過有網友發文求問,有哪些科系讀得要死,就業後卻領著低薪呢?文章引發討論,網友紛紛點名「生科=生化+有機+分生+生理+微積分+統計=起薪3萬」、「機械航太造船,難念,大部分的出來工作薪資跟屎一樣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大學很多科系雖然難就業,但就學期間可以爽混、享受青春時光,「大部分都是先苦後甘,或是先甘後苦,沒有兩邊都甘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也好奇拋問,大學哪些科系「讀得要死,結果(就業)還領低薪,有沒有這種科系啊?」

文章曝光後,一票網友熱議,「考古吧」、「純數學物理之類的」、「設計系!熬夜、材料費又貴,真的出去有28K就偷笑」、「社會系,唸到死,別人哪理你馬克思主義」、「絕對是生科」、「航太系啊,也沒保障機師又難又複雜」、「生科=生化+有機+分生+生理+微積分+統計=起薪3萬」、「文史哲三兄弟」、「機械航太造船,難念,大部分的出來工作薪資跟屎一樣」、「建築吧,建築師不好考」。

留言串中,不少人也點名數學系,「能在數學系生存下來的都不簡單,準時畢業的更是了不起」、「 數學苦主在此,準時畢業大概10個,一堂課當58人,修課人數有64人」、「數學啦!以前室友辛苦畢業,最後台鐵就業」。不過也有網友反駁,「數學系找工作超容易吧!金融業搶著要」、「認識蠻多數學系反而走教師或金融」。

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