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強冷氣團11°C水彈冰台灣! 一張圖看3段式變天「雨10天」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明天(24日)有新一波冷高壓南下影響台灣,北部、東北部再度轉冷,下午開始明顯降溫,入夜之後北台灣剩下13、14度,其它地區到了25日(周六)才會開始有感變天;降雨方面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增多,其中基隆北海岸雨勢較為持續。今晚9時15分持續針對基隆、新北發布大雨特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更強冷氣團挾雨來襲,明天入夜變天轉冷 。(圖/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,明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,上半天高溫仍有17到20度,下午開始氣溫將明顯下降,到了晚上就會降到13、14度,其他地方還不受影響,早晚低溫在15到19度,白天高溫中部及花蓮約22到25度,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至29度,局部地區會更高一些。迎風面降雨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冷空氣一波波,未來10天西晴東雨 。(圖/NCDR)

預計25、26日(周日)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,其他地區早晚也冷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1、12度,其他地方13到15度,北台灣高溫不超過15度,其他地區普遍也只有20度左右,高屏則可以來到23至25度;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災害預報士賈新興指出,有一波逼近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的冷空氣南下影響,未來10天西邊晴東邊雨。24至25日桃園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,26日至3月1日(下周三)東北角及宜花沿海一帶易有零星短暫雨,2日(下周四)東北季風增強,2至4日(下周六)基隆、北海岸、東北角及宜花東有零星短暫雨。

▼氣象局未來一周天氣預報:

●2/24(五)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各地漸轉冷-
各地下午起愈晚愈冷,晚歸民眾留意保暖
北部、東半部局部短暫雨
中南部多雲到晴
沿海及各離島下午起風浪明顯增大,體感溫度更低

●2/25~2/26(六~日)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天氣寒冷-
中部以北、宜花整天寒冷,南部、臺東早晚亦冷
中部以北、宜蘭低溫預估僅11至13度,南部、花東約13、14度
北部、宜蘭高溫僅約15度,整天感受特別寒冷
空曠、近山區平地會更冷,留意低溫特報
馬祖低溫預估僅6、7度、金門9度,非常寒冷,澎湖低溫約13度
北部、東半部局部短暫雨
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
沿海風強浪大,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

●2/27~2/28(一~二) 冷空氣減弱,溫度漸回升-
27日清晨仍偏冷,白天之後逐漸回溫
降雨範圍縮減,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
中南部、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
28日西半部留意局部霧或低雲影響交通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