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飯碗末班車!台鐵6月特考招687人 末代公務員「起薪39K~49K」

▲▼台鐵,員工,台鐵員工,列車長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台鐵今年6月將舉辦最後一次鐵路特考,初步第一階段釋出687名缺額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113年1月將掛牌公司化,未來招募人員將不具公務人員資格,今年6月舉辦「特考末班車」,初步釋出687名暫定名額,後續還將增額錄取,3月6日起開放報名,由於台鐵今年「加薪」增2千到3千元留才津貼,讓台鐵起薪調高至3.9萬到4.9萬元不等,錄取者將是最後一批具公務員資格的台鐵員工。

台鐵明(113)年正式公司化,轉型國營事業單位,明年1月過後招募人員將不再具有公務員資格,台鐵也趕在公司化前大舉招兵買馬,預計今年6月10日、11日舉辦最後一次鐵路特考,3月6日到15日開放報名,該批錄取者將是台鐵末代具公務員資格新進員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人事室主任吳俊霖表示,今年6月舉辦最後一次鐵路特考,初步暫定續用名額為687人,不過後續仍會有另一波增列名額,放榜前還會有增額錄取名額,由於是最後一次特考,各單位踴躍提缺額,去年第一階段加上增額錄取共649人,今年光第一階段暫定就有687人,後續錄取名額會更多。

由於台鐵今年起加薪,除司機員每月增加3千元留才津貼外,其他員工每月增加2千元,今年特考錄取新人也將跟著全面加薪,佐級起薪為3萬9320元、員級起薪為4萬1730元、高員級起薪4萬9730元,其中佐級和員級待遇比普考、初等考試公務員起薪高外,上列薪資皆不含加班費、津貼、獎金等。

吳俊霖指出,今年特考錄取的員工都將具有公務人員任用資格,因透過國家考試身分受到保障,未來公司化後,仍可選擇保留公務人員資格到退休,未來可跟著公部門整體調薪外,公務人員資格的考成獎金和津貼也都有保障,明年公司化後招募的則是不具公務人員身分的從業人員。

由於是鐵路特考末班車,台鐵表示,預期對鐵路有熱情且本來就鎖定要進入台鐵的民眾,將會把握最後特考機會報考,不排除報考人數可能會較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