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汴坑溪飄腥臭成群死魚浮水面 民代質疑工廠偷放廢水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又傳出成群死魚,市議員江和樹質疑,死魚都在假日之後發生,而且都集中在下游,根本是有人偷排廢水。對此環保局表示,昨(21)日下午接獲通報後,隨即派員前往勘查,經查上游立仁橋水門生活污水注入處,水位較淺,初驗溶氧量低,但也不排除附近工業污染源影響,稽查人員已採水樣送驗,進一步釐清水質狀況。

▲頭汴坑溪飄腥臭成群死魚浮水面 民代質疑工廠偷放廢水。(圖/市議員江和樹提供)

▲頭汴坑溪飄腥臭成群死魚浮水面,民代質疑工廠偷放廢水。(圖/市議員江和樹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環保局提到,環保局於今年2月10日發現立元路一側攔截繩有近百隻腐爛魚體,立即通報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清除魚屍,並於隔日清除改善完畢,稽查人員初步研判,因生活污水富含有機營養物質,造成魚群大量聚集,易加速河段溶氧耗竭造成魚群死亡,實際死亡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,環保局不排除附近工業污染源影響,將加強稽查管制工作,若查獲不法排放廢水情事,將依法嚴懲。

環保局補充,依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雨量資料顯示,枯水期為10月至次年4月,降雨集中在5月至9月,枯水期長達7個月,台中市大里溪經過的新仁橋、立仁橋為基流量不足河段,魚類生存條件較不佳,環保局也已通知河川管理單位加強巡查,如有死魚儘速清理,同時持續監測水質情形及查察管制污染來源,避免枯水期水質惡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