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趁拜登訪烏試射「洲際飛彈」 美國:失敗收場

▲▼「薩爾馬特」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2022年4月宣布成功試射可攜核武的「薩爾馬特」洲際彈道飛彈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2名官員透露,正當美國總統拜登20日訪問烏克蘭期間,俄羅斯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,但最終失敗收場。

CNN報導,俄羅斯試射的是「薩爾馬特」洲際彈道飛彈,可攜帶多枚核彈頭,被西方國家稱為撒旦二號(Satan II)。不過官員透露,俄羅斯事前有通知美國,而此次試射並未對美國構成風險,美方並未把此次測試視為反常或升級。

美方認定,若這次試射成功,俄羅斯總統普丁就會在國情咨文談話中提及此事,但相反的,在普丁長達1小時45分鐘的演說中,隻字未提此事。不過他確實宣布,俄羅斯暫停履行「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」(New START)。

普丁過去曾經宣布成功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,包括在2022年4月,當時才入侵烏克蘭沒多久。這款飛彈2016年首次亮相,俄羅斯國家媒體稱,其射程超過1.1萬公里,可攜帶一枚重達100噸的彈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