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時普發6千?陳建仁預告發放時程 加碼照顧「這2類人」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偕同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等行政團隊,於今(21)日上午參訪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,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各級民代陪同出席,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時,針對普發現金6千元的時間與對象,提出說明。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彰化。(圖/行政院提供,以下同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彰化。(圖/行政院提供,以下同)

陳建仁表示:「COVID-19疫情確實對台灣的經濟還有企業的發展,造成很大的影響,所以在當時我們也提出了COVID-19防疫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,利用特別預算來照顧所有民眾,也讓我們的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,而且讓臺灣的經濟也有很好的成長,比起其他國家都更為亮眼。」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彰化。(圖/行政院提供,以下同)

陳建仁指出:「當然昨天我們已經宣布進一步的口罩解除令,表示整個疫情已經進入一個新的階段,在疫後我們也提出疫後特別條例到立法院,希望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以後,我們以最快速度提出特別預算案,經過所有法律程序完備以後,我們能夠儘快地發放每一位民眾6千元的現金,而且我們會特別來照顧中低收入戶及中小企業,特別是學貸族跟中低薪房貸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