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棵母株500萬可買台北小套房!全台鹿角蕨228大會師「總價破億」

▲單棵母株500萬可買台北小套房!全台鹿角蕨228大會師「總價破億元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首次公開亮相、俗稱Jenny珍妮的侏儒爪哇鹿角蕨,市價超過新台幣500萬元,是這次展覽一大看點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過去兩年多拜疫情所賜,全球瘋養稀有植物,也讓宅經濟扶搖直上,「鹿角蕨」因其葉形伸展狀似鹿角,極富觀賞性,成為近年來最熱門的植栽種類之一,「玩鹿」人數也暴增。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將在228連假,舉辦第一屆台灣國際鹿角蕨大賞,粗估將有數千顆鹿角蕨大會師,包括首次對外亮相、價值破500萬,俗稱Jenny珍妮的侏儒爪哇鹿角蕨。

「有許多棵鹿角蕨單價都破百萬元,為此還請24小時保全巡邏,好讓培育家及玩家們放心將自己培育的珍稀鹿角蕨拿出來參展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單棵母株500萬可買台北小套房!全台鹿角蕨228大會師「總價破億元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除了珍妮之外,其他鹿角蕨價格也動輒破百萬元。圖為市價180萬元的玉女鹿角蕨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主辦單位艸植感市集表示,鹿角蕨品種多元,且可由不同繁殖方式產生新的交種及變異株,「侏儒鹿角蕨」因極為罕見,市場價格高昂,這次亮相的Jenny珍妮,其母體植株市價高達台幣500萬元,幾乎可買下台北精華地段一間小套房;另外,一同亮相的還有市價180萬元、俗名「玉女」的侏儒鹿角蕨以及200萬的「細菌」侏儒鹿角蕨。

▲單棵母株500萬可買台北小套房!全台鹿角蕨228大會師「總價破億元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全球瘋養稀有植物,也讓宅經濟扶搖直上,相關展覽都吸引大批人潮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主辦單位指出,第一屆台灣國際鹿角蕨大賞將於2月25日、2月26日、2月27日在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辦,特別邀請來自泰國IloveFerns Nursery及日本Comolebi plants等首屈一指的鹿角蕨培育專家擔任評審,現場還有市價破百萬植株參與評選,亦同時於現場展示,現場民眾也將參與投票,與國際評審們一同評選出最美麗的鹿角蕨。

除了國際鹿角蕨大賞評選外,展覽市集亦有近百家植物商家參展,舉凡天南星科蔓綠絨、火鶴、龜背芋外,也有空氣鳳梨、塊根植物、龍舌蘭等植物展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